【迎评促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期教学质量月主题活动
  • 作者:郭勤
  • 时间:2023-11-02
  • 点击:608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11月1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期教学质量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曹星慧教授,为全体师生深入剖析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

曹星慧表示,一流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环节。一流专业建设不仅需要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学团队、完善的教学设施,更需要持续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

在分享一流专业建设的实践路径时,曹星慧教授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学术研究、国际化办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强调,课程建设应注重知识体系更新和教学方法创新,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实践教学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师资队伍应注重教学与科研并重,以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学术研究应关注前沿科技成果和行业发展趋势,以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在互动环节,曹星慧与现场师生就一流专业建设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针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问题,她建议学校应加强教学督导和教学质量评估,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同时应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

本次教学质量月主题活动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通过曹星慧的精彩分享,全体师生对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今后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今后,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将继续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郭 勤

审核:王海龙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