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吴锴
  • 时间:2023-12-14
  • 点击:354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12月13日在理科10号实验楼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各教研室的教师积极参与。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塑造一流教师、培养一流学生”为主题,旨在激励教师教学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教师搭建交流平台。

在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评委团队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功不可没。评委团队由BET体育365投注官网信息工程学院银铃教师支援西部教授郑泰玉,援疆教师王康泰、陈叶芳、裘国华与院部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田纪亚、金强山、汤来锋、张国栋组成。他们在教育教学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理论造诣,对于教学改革和创新有着独到的见解。

本次大赛设立了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竞赛等多个环节,旨在全面考核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参赛教师们分别展示了他们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运用、课堂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不仅展现了教师们的教学才华,也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案例。

在教学设计环节,参赛教师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设计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共鸣。在教学展示环节,教师们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他们在教学中的创新实践,展示了学生在他们的指导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教学竞赛环节,教师们积极参与各种教学挑战,展现了他们的教学技能和应变能力。

评委陈叶芳副教授从整体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价,为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指导和建议。

评委团队以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眼光,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成果进行公正、客观、全面的评审,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和教师们的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为本次大赛增添更多的亮点和看点,也为教师们的教学创新提供更多的启发和指引。

经过激烈角逐,通信工程教研室的杨珺菲老师与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的李淑华老师凭借其独特的教学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援疆副院长王康泰院长与援疆教师陈叶芳副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作为起点,继续努力,不断追求教学创新的卓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信息工程学院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也为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信息工程学院期待更多的教师能够积极参与教学创新,为学生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撰稿:吴  锴

审稿:权   赫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