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的科研之路”系列讲座第六讲
  • 作者:王兵兵
  • 时间:2023-11-28
  • 点击:491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深入,着力提升学院教师撰写论文的能力及提高投稿的命中率,马克思主义学院银龄教师、上海大学教授刘铮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撰稿、投稿及美文杂谈“的报告。此次报告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我的科研之路”系列讲座第讲,由学院教学办负责人谢添主持。

刘铮结合自身在《经济纵横》《当代经济研究》核心期刊做编辑的体会和在上海大学等高校任教的经历,分别从五个部分介绍有关论文撰写和投稿的经验,第一,如何为学术期刊撰稿?第二,如何提高投稿的命中率?第三,未被采用的稿件的问题;第四,一篇精良的学术论文所具备的五大特点;第五,学术美文的六大要素。刘铮着重强调选题需广征博引、特殊定位,做题需“小题大做”,具有逆向思维,命题需高度概括、画龙点睛,并进一步就学术论文的规范和学术美文的特征进行了讲解。刘铮的讲座逻辑严谨、视野开阔,教师深受启发,收获丰硕。

谢添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刘铮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谢添强调,刘铮的讲座信息丰富、具有十分鲜明的指导性,希望学院教师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内化讲座内容,不断产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撰 稿:王兵兵

审 核:谢   添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Baidu
sogou